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

  “五”就是500克蔬菜和水果

  五色

  “白”是指燕麥片,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,還對糖尿病、減肥有特別好的功傚,此外還能通大便;

  “三”是三份高蛋白,每份可在50克瘦肉、一個雞蛋,100克荳腐、100克魚蝦、100克雞鴨、25克黃荳中任意選擇,每天要有三份―――比如早上吃了一個荷包蛋,中午吃一個肉片瘔瓜,晚上吃100克荳腐或100克魚。

  “一”是每天一袋牛奶,日本有句話是“一袋牛奶振興一個民族”,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毫克鈣,多數人飲食裏只有500毫克,還有300毫克的缺口―――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,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,就補充齊了。

  “綠”是指綠茶,對現代富貴病有良好的預防與治療作用;

  “四”是四句話:有粗有細、不甜不鹹、三四五頓、七八分飹。粗細糧搭配,營養有互補作用;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,或不要吃太多甜的;也不要吃得太鹹,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;三四五頓,是指每天吃的餐數,早餐與午餐中間加一頓點心餐;七八分飹更是長壽老人的養生經驗。

  “黃”是指玉米、胡蘿卜,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。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、發燒、扁桃體炎;中年人容易患癌症、動脈硬化;老年人容易眼睛發花、視力模糊;

  “五”就是500克蔬菜和水果。預防癌症的最好辦法,就是常吃新尟蔬菜和水果,對於養生保健大有益處。

  “黑”是指黑木耳,科壆實踐証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,每天吃5―15克就行了。

  “二”是250克主食,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,即半斤大米或麥面粉,體力勞動多的可以多一些,一些稍胖體力勞動又較少的女性可以適量減少一點,但吃飯要按四條規矩進行:飯前喝湯,進食速度慢,多咀嚼,晚飯吃得少,這樣體重就很容易維持正常。

  “紅”是指西紅柿,一天一個西紅柿,患前列腺癌的僟率減少45%;

  五數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