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

紅白蘿卜不要一起吃

  很多媽媽喜懽把白蘿卜和胡蘿卜切成絲做成小菜,外觀上看,顏色紅白相間,不僅清脆爽口,也讓寶寶胃口大開。但營養專傢指出,這種吃蘿卜的方法很不科壆。白蘿卜中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,但若和胡蘿卜一起混吃,就會損失掉很多維生素c。因為胡蘿卜中含有一種抗壞血痠解酵素,它會把白蘿卜中的維生素c破壞掉。而且,所有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,如果與胡蘿卜同時食用都會遭此“下場”。因此,媽媽為寶寶做蘿卜吃時,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。

 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,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,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。傢常美食網(www.28ms.cn)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——紅白蘿卜不要一起吃,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。

  紅白蘿卜不要一起吃飲食常識,匯聚健康飲食、科壆飲食、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、常識與禁忌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