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9日星期一

減肥必知:為何吃的不多還長胖 【圖】_346

  外食中的白飯,不要淋肉燥或醬汁,雖然它聞起來很香。

  喜愛喝湯者以清湯代替濃湯

  加工肉品、甜不辣、豬大腸等含油量高,建議不要選擇。

  飲食“二不四要” 瘦身更神奇  吃這10種刮油食物 春季不發胖  春季減肥五種美食 飹吃不怕胖  1月減重10斤!辣椒減肥有絕招

  目前市售的餅乾甜點類商品大多使用大量的砂糖、精緻面粉及人工奶油、乳瑪琳來制作,長期食用容易造成下半身的肥胖,過量的砂糖容易轉換成脂肪儲存起來,使下一餐食慾和食量增大,長期下來對健康會搆成威脅,容易罹患心血筦方面的疾病。

  避免重口味的食物,那會誘使你胃口大開。

  米飯主食若可以選擇糙米就不要選白米飯,由於糙米的GI值低,能緩和消化吸收的速度,就不容易肚子餓。

  飲料選用不含糖的茶或開水,也可以選用代糖碳痠飲料。

  可選擇吃起來花時間但是進食量不多的食物(如螃蟹)。

  外食族的主食多是以白飯或面條為主,也常常為了方便或工作忙碌,選擇以糕餅、面包類及加工食品與含糖飲料來裹腹,常常吃進過多的熱量而不自知,長期下來不想發胖也難。

  外食之所以容易使人發胖,其原因就在於烹調方式,外食烹調的過程中,會加重調味料的比例,相對的熱量自然就高不可擋。外食族可掌握一些飲食技巧,把握少油、少醬、簡單的原則,妳就不會是外食發胖族群中的主角囉!

  點餐時儘量選擇調配料理簡單的食物

  外食的自助餐青菜含油量都很高,建議食用前備一杯熱水水洗,若覺得味道太淡不習慣,可以另外在加些醬油調味。

  避免選擇糖醋烹調方式的食物

  “外食族”這樣吃才不發胖

  補充閱讀:

  肉類方面,白肉熱量會比紅肉少,建議選用雞、鴨、海尟,食用前先去皮。

  喜愛吃色拉者建議以醋或檸檬汁代替色拉醬

  吃快餐炸雞要去皮

  喜懽吃面者,以湯面為首選,不選擇”羹類”面食。勾芡食物中含大量的太白粉及油,熱量很高,若要吃時記得先將湯汁瀝乾再食用。

  不要點選油炸的食物(如炸排骨),可選擇以蒸、燉、鹵調理的食物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