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9日星期日

平靜生活,平淡壹生

  寒冷的冬季,帶給人們的感覺無疑是廣闊無垠的大地上白雪皚皚,天空中飛舞著形狀各異的雪花兒,晶瑩剔透,潔白無瑕。使得整個世界都披上了銀色的盛裝。然而,這些年,我幾乎很少看到下雪,見的更多的是紛飛細雨。
  說起雨,很多人都喜歡它,“水光瀲艷晴方好,山色空蒙雨亦奇”“渭城朝雨亦輕塵,客舍青青柳色新”。因為它的風情萬種,有多少文人墨客揮毫潑墨,借雨抒情。然而,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雨,不同的人對雨有著不同的感受。不同的心情有著不同的情愫。心情好的人,感覺天上下的雨阿娜多姿,仿佛就是美麗的少女在翩翩起舞,聽那雨聲都是優美動聽的旋律。
  今天壹早起來,發現外面下雨了,透過窗戶往外看,地面濕透了,大概是昨天夜裏下的。冬天的雨總是靜悄悄的下。不同於夏天。夏天的雨經常是來勢迅猛,電閃雷鳴,烏雲壓頂,瓢潑大雨,傾瀉直下。瞬間消失。彩虹當空。記得我小的時候,總是喜歡下雨,遇到雨天,我就像壹只小燕子,伸展雙臂,微閉雙目,在雨中旋轉,撒歡,雀躍。現在想起來,仍是如此的愜意。劉若英有壹首歌,“為愛而癡狂”我是為雨而癡狂!
  雨,猶如魔術師的魔指,千變萬化。春天的雨和夏季不同,春風細雨。春天萬物復蘇,鮮花競相開放。春雨滋潤萬物,帶給大地活力。“好雨知時節,當春乃發生”,文人們總是把春雨描繪的如此美好。而秋雨,帶給人們的是淒涼,寒冷,壹場秋雨壹場寒,說的雖然是氣象諺語,但也無不蘊含著人們的壹種心境。
  然而冬季的雨和其它季節的雨都不同,沒有夏季的瘋狂,沒有春季的溫柔,有的是秋季的淒冷,比秋季更勝壹籌的是悲涼,冬雨容易勾起對故人的離愁別緒,使人頓覺悵然。冬雨總是靜靜的下,打在窗戶上也不像夏天賦有節奏的音樂感,而是靜靜的細雨無聲。像是在默默哭泣,輕輕的傾述。
  我站在窗前,翹首仰望,灰蒙蒙的天,宛如我的心情蒙上了壹層霧。再看近處,我發現窗外那不知名的樹上掛著壹串樹葉沒有掉,那樹葉歷經了秋寒的襲擊,狂風暴雨的肆虐,仍然掛在看似幹枯的樹上,它竟然有著如此頑強的生命力。我似乎醒悟到了什麽,難道我的意誌還沒有壹串樹葉頑強嗎?我感到了壹種動力,催促著我走出去,溶入大自然裏去。我穿上羽絨服,走出了家裏,走入了雨中。頃刻間,我的心情輕松多了,啊!冬雨,沒有那麽讓人傷感,它有著清澈透明的美,瀟灑飄逸像壹首詩。
  我在雨中徜徉,任霏霏細雨落在我的頭上,滴在我的臉上。被雨水潤濕的地面,散發著沁人心脾的芳香,雨,宛如萬條銀絲,細細的灑落,冬雨,妳下吧,讓我接受這大自然的洗禮,沖去我身上的煩惱,洗去我心中的憂傷與痛苦,再塑壹個自我,平靜生活,平淡壹生!元々は、これは長い時間であったとした 風雨情未了 夏季,季節的胸懷 夏之紀年,青春無悔! 總有壹種情結凝聚,總有壹種情懷持續 誰欠誰的幸福? 如夢令 繁花錦繡,無你何歡? 夢中畫紅樓,奈何驚覺人! 冬,凜冽。那一丈的風雪,落地淒涼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