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6日星期四

尷尬的開業日

  該怎麼形容今日的心情呢?如果有後悔藥,我情願跳過這壹天。
  今天本來是約定的開業的日子。我昨日就和幾個同事說好,安排好工作就過去捧場。壹入場我就看到了杜,心裏的酸澀馬上便泛濫開來。可是,我說過要幫他的,這麼重要的日子,少了我,朋友們會怎麼說?我放下自尊,當杜完全不存在,我始終和朋友笑談著,有需要,我招呼著,眼光從不到杜那兒看,即使是余光。
  但最尷尬的時刻還是來了。中午,他叫我吃飯,我知道杜壹定會去,所以我想都沒想,就說,我不去了。果然,他壹叫杜,杜就跟去了。我留下來招呼,可是同事們相繼來了,大家壹致要去。我很矛盾,去還是不去?但我想,他壹定能感受到我的矛盾,我的委屈,壹定提前做好了安排。在同事們的勸說下,我們也去赴宴。結果竟出人意料。他們幾個本來坐的好好的,我們的到來,使得他們也過來湊在壹起。壹定是他考慮的,就因為少花壹些錢嗎?我本以為他壹定知道我的委屈,沒想到他又刻意的制造了我的委屈,不,不是委屈,而是尷尬,是無地自容。我真不知道在這種場合下,我怎麼熬過去。恰好看到了心,他要走了,我借機出來送他。
  回去,還是不回?我矛盾極了。不回去,顯得很不大氣,況且同事們都在,我情何以堪?
  思慮再三,我返回來。我故意和壹年輕的同事說笑著,換了位置。同事們都看出了我的不快,很替我考慮。沒有多說什麼,也沒有人讓他介紹身邊人,我看出來,大家還是很維護我的。在這種情形下,我想哭都無法流下淚來。
  我笑著和朋友讓菜,倒水。我不能失禮,溫婉可人,不壹直是我引以為傲的資本嗎?!哪怕心在滴血,我也要親自把那血舔凈。愛開出了花,竟卑微到如此。曾說愛已卑微到塵埃,豈止是到塵埃?我覺得我已卑微,卑賤到十八層地獄了。
  心裏起起伏伏,無心吃進任何東西,胃脹得慢慢的。即使有個地縫,讓我落入我也心甘了。終於結束了這難以言表的宴會,我和朋友匆匆告別,表面我顯得多麼大氣,落落大方,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間直是落荒而逃!朋友榮調讓我更加珍惜友情 指尖傳遞的愛 葡萄魚制作 人人都有壹顆玻璃心 蟄伏的溫暖 生命不只是壹種姿態 生命の最終の意味を求めなくて 有一種愛無法穿越 大風から兮雲は高く上がって この時、私の心酔した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