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

背影已遠,背影又近

小時候那裡熱鬧那裡就有我淘氣的身影,我總能慫恿著堂哥堂弟幹出點大人意料之外的壞事,這其中就包括用長長的竿子將鳥窩桶下來,將幾顆小小的鳥蛋摔個粉碎,然後慌慌張張藏在高粱地裡半夜不敢露頭,地邊是爺爺謾罵聲瀰漫,震蕩的高粱桿歪歪斜斜、搖搖擺擺,我們東一個西一個捲縮在彼此不遠的地方,伴隨著晚風吹拂高粱葉的簌簌聲,屏聲斂氣,大眼瞪著小眼。我們都知道,不久總會有奶奶和母親的呼喚聲彼此起伏,將我們從深深的地裡牽出來,送回暖暖的被窩、甜甜的夢鄉,那裡七彩陽光……  
收完秋,農家人的笑臉被淡淡的涼意輕撫著,也被豐收的喜悅裹挾著,燕子也一個個長大了,學會了飛翔,也是該南飛的時候了。突然一天清晨起來,揉揉慵懶的眼角爬起來,爺爺的煙斗比往常更加嗆人了,怎麼就覺得缺了些什麼,沒有了往日熱鬧的叫聲,就這麼突然間離開了,再見亦是明年。 不顧遷徙的路上千山萬水,不顧南來北往艱險重重,或許你在前行的路上跌落塵埃,或許你以生命為代價,明年的你或許也不再是今天的你,今天的你或許明年依舊走進我的世界,無論擦肩而過,還是相鄰為伴,你在你的世界遷徙著未來,我在我的世界忙碌著現在,不經意一年又一年,我成了你的風景,你亦成了我的牽掛。 三月的小雨浸濕了髮梢,潺潺溪水之畔柳笛清爽,你從南國趕來,一個不期而遇的約定,走進我的世界,呢喃著一路音符從我耳邊掠過。直到今天,我依舊尋找,柳枝、小溪,依舊舉著一顆漂泊的心,等待著幼苗,期待著春暖花開。在心靈走過的地方,一朝相逢,就注定了又將一朝離情,背影已遠,背影又近。我的窗,你的目光 人生真的沒有什麽回頭路 一个“顶”时代 你最近还好吗? 那一抹暖暖的感動 A longtime big wind 有了機會讓我與你糾纏不清 See my daddy he looks so cool 有人安於某種生活,有人不能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